注:不是中国不是中国

“动物园主要还是给大家观赏动物且让孩子们见识真实的动物而不是单纯看书本内容,并且起到动物保育、研究、教育的作用。”


  虽然社会上大多数人且政府都有意的在保护生态,维护动物的生活基础,但是环境还是破坏了,人类的救助抵不过生态的威胁,但是很多动物濒临灭绝,甚至现在常见的动物也面临着消失的风险。动物园虽然对动物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饲养毕竟还是饲养,大多动物也丧失了独自野外谋生的能力,更何况在动物与人类互动的途中难免会遇到动物被人类伤害,人类恶意喂食有害食物,且年年都有误入动物生态圈内被凶兽杀害的事件。有些人主张建设ai动物园:动物都是仿生生物,唯一真实的只有皮毛,虽然追求与真实生物相似,并且计划可以到以假乱真的地步,甚至动物遇到危险时候的应激反应,ai也充分学习了,但是ai的创造是便于人类生活,而不是为了代替生命,因此会对人类造成危险的行为都有所限制,有着专门的安保系统。AI动物园也是为了让动物们不被关在动物园饲养,而是放到类似于自然保护区的机构里放养。更何况该AI动物同时可以作为战略物资,且推动各方面的ai运用,是领先其他国家的重要机密。


  起初政府只在小城市里试点,但是发现这种营销模式给动物园节省了一大笔资金:饲养费伙食费,甚至保育员都可以减少,仅需要提供保养以及电费。并且ai自我学习能力以及人类的仿生学科技达到了一定的水准,以及可以以假乱真。这让ai动物园大火了起来。


  但是随后网上开始有更多的人是强烈反感这种行为的,认为这如同动物实验,将生命不屑一顾,认为下一步将出现仿生人甚至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甚至有人会去ai动物园将仿生动物损坏,做些行为艺术来抵御这种行为。因此ai动物园的推广被遏止了,仅在本身不会有动物园的小城市里运营。


  起初的想法是好的,政府也是认同的且推广的。但是因为正义使者,激进派(或者说保守派)的不认同以及发现其中可获取巨大利益的黑恶势力的蓄意计划,将弊端扩大化,让大家抵触行为,导致原本好的正规的没法推进,政府也只好通过改善行为且推广正确的思想(关于ai动物园的好)来让人们不抵御这种行为,但是人们最抵御的根本原因是人工智能无法代替生命这个想法,所以很难得到有效地进展,在好心派一筹莫展时候,那些有心者先行一步。


  犯罪分子不仅想把因为原本可以省下来的经费吞掉,更大的抱负也与政府想法一致——将它们作为战略物资,但是他们计划的是不仅获取AI机密更是获取国家政权,因此与政府内部贪污派协作,一个要权一个要利。他们将动物园里的动物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私自替换为ai动物,并且计划段时间后将动物售卖出去。但是AI动物依旧还是AI,有着与动物明显的不同,虽然会深度学习动物的习性且有着以假乱真的能力,但是此时的AI动物有着专门的安保系统,没有动物的凶性,这也是AI动物与动物最大的区别。为了最大的利益,取消了原有的安保程序,不限制AI智能的深度学习能力。最后AI动物与动物没有了区别,甚至研究动物的专业研究者也区分不出其差别后,开始以假换真的AI替换计划,试点的动物园也让他们大赚了一笔,之后愈发欲烈最后成为了动物园的圈子的潜规则。


  但是在有一天,有这么一个知道动物园潜规则的犯罪团伙(仅为了扰乱社会动荡的黑恶势力),计划在动物园人与动物亲近的场景中故意将动物皮毛破坏,导致动物器械架构裸露出来了出来。并且受惊的ai动物开始伤害群众,并且造成群众恐吓踩踏事件。这件事情同时也撕扯开了动物园的遮羞布,大家发现这家动物园的动物是AI动物后有心人士公布了近几年有不少误入此园内的人被动物杀害的事件,同时开始阴谋论带节奏。网络上大家也在呼吁政府严查狠抓,但是,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政府内部贪污的人太多了,黑恶势力也渗透的差不多了,政府已经有心无力了,这也导致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动物灭绝事件。


  人们抵触这种行为,且开始了游行示威,暴力事件。暴怒的人们冲进每一个动物园,拿着不该拥有的危险物品,恶意的撕扯着动物们的皮毛,如同野兽般将可见动物杀害,无论真假。


  最后就导致更多动物灭绝了,人们发泄完情绪后,开始可怜那些因为这场动荡而死亡的动物。甚至那天的导火索事件成为了默哀日。写进了史记里,将一切的责任给了那些仿生学科学家以及动物园院长,政府也不是当年的政府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且活在美丽的当下。

评论
热度(1)

© 涵而不憨 | Powered by LOFTER